医学博士:每天减少一餐的进食 就能减少生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5日讯】大家知道平时吃太多也会生病,日本医学博士石原结实认为,许多疾病都和“吃太多”有关。因此,想要健康长寿,可以从“石原氏基本饮食”开始着手,让身体自然提高免疫力

石原结实表示,白血球会吞噬血液中的异物,发挥免疫功能。当人吃太饱时,血液中就会有大量的营养素,使得白血球处在“吃太饱”的状态,而无法吞噬病原菌、癌细胞等异物。相反地,空腹时血液中营养素较少,白血球就能够充分吞噬各种病原菌。

石原结实博士在《让生病成为延年益寿的开始》书中指出,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马克‧赫拉史坦博士曾以实验证明,胰岛素、生长激素会促进细胞分裂和生长,加速癌细胞繁殖。

由于大量饮食会刺激胰脏增加胰岛素分泌,经由让老鼠隔餐断食,可以让细胞分裂速度变慢、降低癌症风险。日本厚生劳动省也曾进行为期9~12年的追踪调查,发现肥胖族群罹患大肠癌的风险,是一般人的1.5倍。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部副教授冯大拿博士,曾经以六年时间追踪保持低热量饮食受试者的身体状况,结果发现他们的心脏不但血管弹性较佳,心脏舒张期的机能还年轻了15岁!

另外,石原结实博士也指出,当大量进食时,血液中不仅脂肪、糖和蛋白质增加,各种营养素的代谢废物也会随之增多,而这些代谢废物正是细菌最佳的营养来源,因此造成各种发炎。

石原结实认为,每天只要减少一餐的进食,就能减少病痛发生,且以“不吃早餐”为佳,因为早晨正处于体内废物代谢及排泄的时段,若是在这时进食,为了消化食物,血液就会往胃肠集中,而无法进行排泄,使得老废物质容易堆积在体内。

但是,不吃早餐没有体力怎么办呢?石原结实认为,只要摄取热量时不对肠胃造成负担就行,因此早上可以喝红茶加蜂蜜或黑砂糖,不但能提供糖分,更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蜂蜜还能发挥整肠作用、促进免疫力

另外,在红茶中加入生姜泥或生姜粉,也有暖身、促进免疫力、预防血栓、降低胆固醇等功效。石原结实也推荐使用两条红萝卜和一颗苹果带皮榨成的“苹果红萝卜汁”,补足身体所缺乏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预防癌症。

午餐时,可以选择荞麦面作为主食。荞麦含有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植物性脂肪也能清洁血液、预防动脉硬化,并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由于荞麦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C,食用时可以搭配葱花和七味粉补足,其中的辛辣成分还能扩张血管、燃烧脂肪、促进发汗及代谢。

晚餐则可以随心所欲进食。石原结实认为,只要不过量,小酌一番也无妨。若是两餐之间感到肚子饿,可以适量吃巧克力、黑糖,或是加了蜂蜜或黑糖的生姜红茶。

另外,日本作家山田丰文告诉你,当食安问题越来越严重,加工食品、化学调味料的频繁使用,已经吃下去的毒素该怎么办呢?其实只要不吃就好。

不吃指的就是进行断食,断食会让我们的身体燃烧累积的脂肪,转换成能量,在燃烧的同时会释放累积在细胞中的有毒物质,身体状况就能获得改善,同时也能够提升器官自愈力及提升大脑的作用,活化细胞功能,是一种回春法。

在所有生物中体内,都存在着一种长寿基因,具有抑制癌症、强化肌力、预防糖尿病、老化等功能,而使其活化的关键,就在于“少量的食物”。

所以人只要少量地进食加上定期的断食,就能够改善身体的状况,让细胞回春,找回年轻。

以往只喝水的断食方式是不可行的,因为如果没有摄取维生素及矿物质,将会导致所有代谢陷入停滞的状态,因此要补充食物酵素、维生素、矿物质,让体内的酵素能发挥作用。

因此应该利用优质的蔬菜及野草加以发酵后,制成果汁,并添加维他命及矿物质,开发出断食专用的特制果汁,此果汁增加肠内的好菌,调整肠内环境,只要肠内干净就能刺激大脑,提升大脑功能,而一开始可以尝试一周断食一次。

将断食计划在周末执行,一个月进行一次即可,中午的午餐为大量的水及1至2个腌梅干。

早餐:准备5公分白萝卜及1根小黄瓜,用磨泥器磨成泥,并淋上鹤见式调味料。

晚餐:准备5公分白萝卜及红甜椒1颗,用磨泥器磨成泥,淋上鹤见式调味料。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