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温网室里的绿色产业(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5日讯】 美丽心台湾(123)温网室里的绿色产业(上)

1.有机西瓜分批栽种 郑家兄弟策略佳

位于台湾西部沿海的后龙镇是苗栗县西瓜产量最多的乡镇,栽种面积约有200公顷。在这得天独厚的环境,从小就看着阿公父亲种西瓜,直到七年前郑进荣和哥哥郑进生两兄弟接手后,就转型有机种植。目前他们栽种了6分地的甜美人西瓜,他们采取分批种植,拉长产期,提升总产量,来降低栽种有机西瓜的风险,目前他们生产的西瓜已行销全台各有机专卖店。

2.温网室里的绿色产业(上)

管理107栋的温网室,从育苗、定植到采收,虽然只需45天,但是这些短期叶菜类的生长过程,却必须经历重重的考验,能稳定的,甚至蓬勃的成长,其实是非常不容易。李明生除了全年无休,全心全意的投入外,还要细心的观察和专业的执行力。由数学老师变成农场管理者,除了用心还要热忱。此外,他还更进一步的推展食农教育,希望让有机农业获得所有消费者的认同与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