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澳洲女子热气球世界冠军斯卡菲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讯】下面带各位观众来介绍一下女子热气球世界冠军尼可拉•斯卡菲,她的热气球人生。十几岁时,尼可拉•斯卡菲(Nicola Scaife)曾代表澳洲参加世界皮划艇比赛,但不久因伤病和暴食症,她中止了这一运动生涯。然而,无意中的一次热气球之旅重启了她的人生,并两度夺得女子热气球世界杯桂冠。

尼可拉•斯卡菲:“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开始从事热气球飞行。当时我是热气球乘客,一次商业的热气球飞行。整个早上,乘坐热气球的过程让我心怡。那次飞行后,我得到了第一份热气球的工作。”

在不少人眼里,乘坐热气球可能只是一种观光,但其实它也是一项竞争激烈的体育项目。在迄今为止仅有的两次女子热气球世界杯比赛上,尼可拉•斯卡菲(Nicola Scaife)都获得了冠军。

尼可拉•斯卡菲:“迄今举行过两次女子热气球世界杯赛,我都赢了,这真是太好了。第一次在波兰,第二次在立陶宛我卫冕了冠军。”

尼可拉•斯卡菲:“当天空中都是女飞行员时,感觉大不一样,但仍然很具竞争性。”

自1783年,人类第一次用热气球载人飞行开始,热气球这项运动在很多年里都一直专属于男性。

尼可拉•斯卡菲:“这是一项男性主导的运动和职业,但我不认为女性从事这项运动和竞赛有什么障碍。”

尽管热气球比赛不同与乘坐热气球观光,但尼可拉说在比赛的间隙,她仍有机会在空中俯瞰世界,感觉独特而神奇。

尼可拉•斯卡菲:“当你在热气球里时,非常平静和轻柔。当然在比赛时有些不一样,因为你需要顾及很多事情,而且需要保持思考和操纵热气球,但在间隙,当你意识到自己在热气球里漂浮,而且通常都是在美丽的地方,就象这次的在西澳,这种感觉相当独特和神奇。”

如今,32岁的尼克拉,热气球已然成为了她生命的一部分。

尼可拉•斯卡菲:“这已经成为我的生活,10年前,我根本无法想像后面的10年会是什么样,如果那时有人预言我过去这十年的生活,我不会相信的。我觉得热气球飞行是一个特别的项目,它可以把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那些你不可能遇到的人,大家对热气球有着相同的激情。”

新唐人澳大利亚珀斯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