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槽被油腻堵塞 用这招让水管畅通不费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5日讯】每天洗碗时的油脂脏污,都会从水管经过,很容易在四周留下油垢,洗碗槽下方水管如果缺少清洁保养工作,不仅容易产生异味,可能还会出现水流速度变慢等情形。

橘子水做定期保养。定期把橘子皮加水,煮成橘子水,趁着微热时,把橘子水倒入水管中,因为橘子油可以去油污,就能达到水管去油清洁的效果。

一定要装水槽滤网,而且是用较密的那种。密度佳但又不至于让水流太慢那种,很好用!

晚上洗碗时,顺手用废弃的奶瓶刷把水管四周刷一刷。因为奶瓶刷是圆柱状的,可以一口气把四周都刷干净,超好用!

另外,吃完橘子后,剩下的橘子皮其实是非常优秀的天然清洁剂,自古以来就被应用在各种生活层面上。

日本知名家庭清洁用品制造商UYEKI表示,橘子的表皮含有天然油份、柠檬油精、柠檬酸等成分。其中的柠檬油精不仅可以使橘子散发清爽的香味,还具有溶解动物性油脂的性质,是去污不可多得的好帮手。

以下为UYEKI提供的环保橘子皮打扫术,让它化腐朽为神奇,成为家事的最佳得力伙伴!

如果墙壁、桌子上总是被小朋友用油性笔或蜡笔肆虐,看的好生心疼!这时候橘子皮就派上用场了,内含的柠檬油精能够溶解油性成分,且天然无化学异味,守护全家健康。

不过,柠檬油精有可能造成家具上的涂料剥落,建议先在较不明显的地方测试看看。

日月累积的茶垢累积在杯底及杯盖,怎么洗都洗不掉。可以将橘子皮翻到白色的部分,沾上盐巴后摩擦杯子,扰人的茶垢就消失不见了!

微波炉使用久了,总有一股挥之不去的难闻臭味。将一颗橘子的橘子皮放入微波炉后加热1~2分钟,怪味立刻被怡人芬香取代。

镜子以及窗户常有手印及油垢的痕迹,用力刷洗后也无法干净去除。可将煮过橘子皮的水倒入喷雾罐内,在油污地方轻轻喷洒,等待干后再用抹布擦除即可。不必耗神费心,家里仿佛焕然一新!

吃完饭后食器总是油腻腻的,特别是装盛过油炸食品的盘子,不管怎么洗感觉都洗不干净。其实橘子皮背面的白色部分是很好的吸油帮手,若遇到顽强油垢时,只要用力扭转橘子皮挤出精油(橘油),再用表皮沾上用力刷洗,碗盘立刻干净溜溜!

同样的,也可用于瓦斯炉的清洁。但是要注意避免聚苯乙烯材质的容器,橘子皮的成分会造成其溶解。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