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身体温度降低 可提高新陈代谢率3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5日讯】荷兰马斯垂克大学(Maastricht University)医学中心发表在《内分泌与新陈代谢趋势》期刊(Trendsin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的最新报告,建议民众冬天不要长时间待在温暖室内,应该抽空走到室外,室内温度也不宜一直设定在高温。

荷兰该研究表明,温度降低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率 30%;如果冷到会让人发抖时,每小时可以燃烧约 400 卡路里,新陈代谢率可以增加到 5 倍之多。研究指出,冬天长期处在温暖舒适的室内,容易造成肥胖及身体失调。他建议每天应该要有数小时的时间,是在摄氏 15~17 度的环境下。

除了发抖消耗热量,天冷时,体内“褐色脂肪组织”(brown fat)会开始运作,燃烧体内的卡路里,产生热量,而年轻人体内通常含有较多这类型的脂肪组织。

研究指出,在寒冬的季节,人体在摄氏 19 度的温度下是最佳平衡状态,而每天应该要有数小时的时间,是在摄氏 15~17 度的环境下,因为温度降低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率 30%;如果冷到会让人发抖时,每小时可以燃烧约 400 卡路里,新陈代谢率可以增加到 5 倍之多。

这项研究的领导人 Wouter vanMarken Lichtenbelt 建议,经常性曝露在些许寒冷但不致于发抖的环境,能增加身体能量的消耗,也能节能减碳,而长期处在舒适的室内,容易造成肥胖及身体失调。

另外,日本知名健康网站Mocosuku报导,适量食用凤梨可促进新陈代谢,凤梨蛋白酶能够帮助消化吸收蛋白质,是运动的好伙伴;而凤梨中的维生素B1也有益能量转换、消除疲劳、恢复元气的作用。想藉由运动瘦身的人吃凤梨,可说是再适合不过了!

分解舌头表面蛋白质,让人觉得舌头刺刺的。人的唾液中含有保护舌头表面的蛋白质。吃凤梨时,凤梨中的凤梨蛋白酶会分解这些蛋白质,让舌头呈裸露状态,舌头受到凤梨酸味刺激后就会觉得刺刺的。这时候不能继续吃,不然舌头很可能会破皮、流血。

凤梨帮助消化蛋白质、有益新陈代谢。若将凤梨加入咕咾肉等料理中,凤梨蛋白酶就会发挥作用,让肉质变得更加软嫩。

而且凤梨的酸味也能促进食欲。有运动习惯的人,需要补充蛋白质,若配上凤梨一起吃,凤梨蛋白酶可以帮助人体消化蛋白质,让蛋白质的吸收变得更有效率。

只要不过量食用凤梨,凤梨对舌头原则上是无害的。或是在料理时应用一些小技巧,将凤梨加点盐,或者和肉类一起煮,就不会刮舌头了。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