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挑衅升级:昨扬言“击沉”日本 今导弹飞越北海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5日讯】今天(15日)早上,朝鲜发射了一枚型号不明的导弹飞越日本北海道。而一天前,朝鲜官方刚刚发表声明要用核武器击沉日本,并将美国化为“一片灰烬和黑暗”,以报复美、日支持安理会的对朝制裁决议。

本周一,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针对朝鲜的新一轮经济制裁的决议。对此,负责朝鲜对外关系和宣传的“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Asia-Pacific Peace Committee)周四发表声明,声明中威胁,要将日本群岛的四个岛屿应该被核弹击入大海。并表示,不再需要日本在朝鲜的附近存在。声明中同时放话美国,要“把美国本土化为一片灰烬和黑暗。”来发泄朝鲜的愤怒。

除了美国和日本,连一向不主张对朝动武的韩国也被朝鲜视为“叛徒”、“美国走狗”。

其后,日本方面猛烈抨击了此份声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周四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这份声明十分挑衅且过分。这明显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让人完全无法接受。”

今天(9月15日)早上,朝鲜从平壤向东部发射一枚型号不明的导弹飞越日本。日本政府紧急回应称,该枚导弹越过北海道,在日本以东2000公里的太平洋坠落,日本军方并没有试图将其击落。目前日本没有人员受伤,政府已经发出全国性警戒,特别是告诉北方居民赶紧寻找庇护场所。

目前,日本、韩国和美国军方正在分析这次发射导弹的细节。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