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号码头枪击案 拟将10月16日开庭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讯】旧金山14号码头枪击案,因为牵扯移民和庇护政策引发全国关注,9月14日,旧金山法院宣布,该案件拟定于10月16日开庭审理,来看报导。

旧金山高等法院宣布,该案件拟定于10月16日开庭审理,地点在Bryant街850号司法大楼2楼第13审判庭。审理期限将会持续1个月。

2015年7月1日,32岁的旧金山居民凯瑟琳•斯坦勒(Kathryn Steinle)在14号码头与家人散步时,不幸遭到枪击而遇难。嫌犯墨西哥人加西亚•扎拉特(Jose Inez Garcia-Zarate)曾用名桑切斯•洛佩兹(Juan Francisco Lopez-Sanchez)非法入境美国,曾经被5次遣返,7次被控重罪。

这个案件引发了全国关注,2017年6月29日,以凯瑟琳•斯坦勒(Kathryn Steinle)命名的“凯特法”(Kate’s Law)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旨在严厉打击美国非法移民犯罪。

这一法案将提高对重复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罪犯的最高刑期,比如:被遣返3次以上的人再次进入美国,将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

与“凯特法”同一天通过的还有“禁止庇护罪犯法”,这一法案将对不愿与联邦政府合作对非法移民进行执法的“庇护城市”和地方政府,停发国土安全部与司法部的联邦经费。

这两项法案随后进入参议院表决,川普呼吁“尊重悲痛的美国家庭”,尽快通过这两项法案,以便他可以签署生效。

旧金山是著名的移民庇护城市,市长李孟贤表示旧金山每年得到的联邦基金大约10亿美元,10月份的案件审理结果,对庇护城市的庇护政策将产生重要影响。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