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讯】北京当局下令关闭所有比特币交易平台,并要在近期内退出市场,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中国禁止交易 比特币连日重贬难止

北京当局周四下令,关闭中国境内的比特币交易所,消息传出后,比特币市值再度重挫,从周三的3973美元高点,大跌到周四的3440美元低点,24小时内跌幅超过13%。

2. 美经济扩张 物价与房租同步上扬

美国经济稳健扩张,带动通货膨胀上扬,8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了0.4%,创今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不过,美国的房屋租金也持续上涨,8月份房租指数上升了0.5%,创2005年来最大单月升幅。

3. 亚马逊第二总部 波士顿中选概率高

亚马逊准备在北美地区兴建第二总部,根据美国彭博社披露,波士顿中选的概率相当高。因为波士顿邻近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能够提供优秀人才;而当地公共交通相当发达,生活费用也较低。

4. 波音设计新空军一号 川普杀价省公帑

美国波音公司将设计新一代的“空军一号”总统专机,合约价值6亿美元,预计2024年交机使用。去年川普当选后,曾经批评当时的空军一号新合约高达40亿美元,波音公司随后同意降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