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楼窗户系手绘 开发商辩称:消防要求(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5日讯】近日,中国哈尔滨一处新竣工的楼盘被曝楼梯间的窗户竟然是手绘的假窗。开发商解释称,不开窗户是因为消防要求,但为了配合售楼时的效果图,所以在相应的位置画上窗户。

据中国黑龙江电视台报导,哈尔滨有一个楼盘近日竣工。购买了这栋楼盘的期房的一位李姓业主前去查看楼房修建情况,结果发现整栋楼的各个楼层的楼梯间都没有窗户,导致楼道里光线很暗,感到十分不妥。

不料,过了几天这栋楼的楼梯间位置上出现了一排“窗户”,近前仔细一看,这些“窗户”竟然全部是画上去的。


哈尔滨有一个楼盘近日竣工,但业主发现楼梯间的外墙上的窗户竟然是手绘的
假窗。(视频截图)

李先生说,墙上的窗户画得“跟真的一样”,但自己作为业主还是难以接受,因为假窗户并不能解决楼梯间非常暗的问题。

该事件被曝光后,面对媒体的采访追问,该楼盘的开发商解释称,因为该幢楼有“特定的消防要求”,需要在楼梯间加压井来做“机械排烟”,所以在那个位置不能开窗户,但为了让外形上与效果图更接近,就在楼梯间外墙的相应位置上画出一排“窗户”的图案。


工人正在外墙上绘制假窗户。(网络图片)

事实上,类似“画窗”的做法并非孤例,只不过不同楼盘的开发商或地方政府给出的解释各不相同。

据公开的资讯早在2013年青岛宜昌的一栋经济适用房也曾爆出过“画窗充景”的丑闻,当时,当地政府回应称墙上作画是“装饰性外窗涂饰”;同年,江西雅苑经济适用房也被爆窗户是画上去的,而该楼房的设计单位回应称那是“徽派风格”的设计。

相关视频: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