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原因令泰利“北漂”直扑九州 宫古创50年雨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中台泰利挟带高达每小时252公里风速北转,让台湾躲过一劫,但重创日本南部多个岛屿,导致数万户停电。目前泰利正朝日本本岛前进,强度还可能再增强。

2件事情让泰利“北漂”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TALIM)强度达中台上限,刚开始“天气即时预报”认为,原本是台风受高压导引稳定朝台湾移动,但后来,发生了两件事情,让泰利开始“北漂”。

一是高压脊调整位置:高压形状调整,给予泰利很大的向北力道,并且高压随之断裂成东西两段,给予往北走的缺口。

二是第19号台风迅速形成:原本在菲律宾东方的热带低压,迅速发展,低压环流建立,再给予台风向北力道。

同时 “天气即时预报” 也表示,这次对于台风预测有这么大的误差,是一开始各国或主要气象模式都几乎一致认为,台风会直扑台湾;但因台湾腹地实在太小,差以毫厘,失之千里,台风就这么擦过台湾了,也让台湾躲过一劫。

而这样的误差,各国几乎都是,以中央气象局的来说,预报路径都在“路径潜势预报70%”范围内。

挟带252公里风速北转 宫古雨量创纪录

不过,泰利台风北转后,日本气象厅周四(14日)早上已对冲绳本岛、先岛群岛和宫古岛,发出豪雨、强风和土石流的严重警告。

而人口约5万4000人的宫古市就降下高达500毫米雨量,打破当地50年来单日最高降雨量的纪录。目前宫古市已有超过1万8000户住家停电。

进犯九州 直扑东京

日本气象厅表示,泰利将于17日凌晨以前接近九州岛,如果路径不变,18日将直扑东京所在地日本本岛。

目前台风影响范围区域除冲绳、九州、四国一带地区,连广岛等中国地方、关东与关西地区都可能会有风雨影响。请近期有计划前往日本洽公或旅行的朋友,要多多注意气象消息。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