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驻加代表投书媒体:台湾值得加拿大支持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讯】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庄时报》(The Hill Times)9月13日于社论版显着位置刊出台北驻加拿大经济文化代表处龚中诚代表有关联合国案投书,题为:《台湾值得加拿大支持》(Taiwan deserves Canada’s support),内容如下:

(一)第72届联合国大会自9月12日起在纽约总部开议,遗憾的是,一个和平、民主、拥有2,300万人口、全球第18大贸易国及第11大自由经济体的台湾再度无法出席。

(二)本届联大主题为:《聚焦人民:为在可持续地球上所有人的和平与尊严生活而努力》(Focusing on People: Striving for Peace and a Decent Life for All on a Sustainable Planet),各国将检视“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进展,包括加拿大在内许多国家在2015年签署加入该目标。

(三)台湾虽被排除在联合国体系之外,惟自愿遵循该目标。以健康及医疗领域为例,台湾与其他国家合作对抗伊波拉及兹卡等传染性病毒。台湾也采取具体步骤推动绿色经济及绿色能源,以提高再生能源的利用率并减少碳排放。

(四)加拿大也致力于永续发展目标,并在改善发展中国家卫生及环境永续发展上展现全球领导力。加拿大对台湾协助建构全球永续发展上的努力应给予更多肯定。

(五)加拿大可针对台湾民众所受不公平待遇表达关切,包括台湾在原住民、妇女权利、劳工及环境等议题积极投入的非政府组织(NGOs)成员,只因所持护照而被禁止进入纽约及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开会,然而该相同护照却享有免签证进入165个国家及地区之待遇,包括加拿大在内。

(六)此刻应是加拿大领袖基于“加拿大理念与价值”(Canadian beliefs and values)挺身反对这个或其他不公平待遇的时候了。台湾值得被更公平对待,因为现在已是2017年。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