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生狂砍亲母多刀 只因上网被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上网被阻止,江苏男生竟趁母亲睡觉之际连砍数刀,所幸母亲及时逃出,到医院治疗后保住一命,行凶男生已被警方控制。

事发于高邮蝶园路的清华园小区内一间车库。9月11日晚,就读于高邮中学的一名男生,晚自习后回家想上网玩游戏,放松心情,减轻课业压力。

据街坊介绍,男生的要求遭到了母亲的反对,但男生坚持要玩,母亲索性拔掉了网线。关在卧室内的男生越想越生气,于是拿起刀冲进母亲的卧室,砍向了睡梦中的母亲。

媒体报导称,男生一心想要割下母亲的头,对着脖子连砍了2刀,又将手臂砍了6刀,母亲的韧带被砍断,鲜血喷涌而出,染红了整个床单。目前事发车库大门紧锁,但透过窗户仍可看到,被子上留有大片血渍。

被砍的母亲奋力抵抗,大声呼喊救命。邻居听到呼救声赶了过来,立即电话报警,母亲才从刀下被救出,到医院及时救治,这才捡回一命。邻居称“小孩趁家人睡觉时,拿刀想把妈妈的头砍下来。”

医生表示,母亲身上有8处刀伤,脖子上有2处,其中一处伤口大约20公分,幸运的是没有伤及要害,“手臂上则有6个伤口,左手的韧带被砍伤,经过初步治疗后,伤者目前无生命危险。”

对于这起事件,这位母亲并不想多说,而行凶的男生则已经被警方控制。

对弑母的这名男生,网友斥责其没有人性,“父母辛苦把孩子养育长大,孩子不但不知道感恩,反倒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来!不懂感恩的孩子,简直比豺狼还可怕!”“畜生不如”、“逆子”。

也有网友表示网路游戏实在害人,“网路游戏这个行业应该严管!除了害小孩、害家庭、害民族,真的没什么好的!”“暴力网游害了当今很多青少年,痛心啊!社会和家庭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尤其是很多缺乏良知的网吧,对未成年人也是来者不拒,呼唤责任和良知!”

还有网友指出,是当今教育出了问题,不论是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都已经偏离了正统,“现在的教育、与传统礼仪、道德已经是完全脱节,都早已忘本了”。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