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若中共对朝不作为 美自有处置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针对朝鲜最近第六次核试爆,美国国务院代理助卿董云裳周二在国会听证会上强调,朝鲜的挑衅行为不可接受。美国会与国际社会合作施压朝鲜;如果中、俄两国不作为,美国自有处置。

周二,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国务院代理助卿董云裳强调,朝鲜9月3日第六次核试爆是不可接受的挑衅行为。美国永远不会承认朝鲜是拥核国家。

美国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董云裳﹕“美国不能允许朝鲜明目张胆违反国际法的行为继续下去。我们必须让朝鲜为其行为负责。”

联合国安理会11日刚刚通过对朝鲜的进一步制裁决议,但由于中俄两国干预,制裁相较于美国原本草案有很大缩水。董云裳表示,施压朝鲜的战略成功与否,取决于国际社会的合作,尤其是北京。

美国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董云裳﹕“我们也清楚表示,如果中俄不作为,我们会使用自己的手段处理。”

上个月美国对中俄两国支持朝鲜的16个企业和个人进行了制裁,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朝鲜煤炭进口公司。出席听证的美国财政部官员说,这表明虽然朝鲜努力逃避制裁,美国依然可以追踪其违禁贸易,如果中共不作为,美国会采取行动。

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也强调,美国需采取更多单边手段,包过制裁与朝鲜有往来的中国主要银行,如招商银行和农业银行。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Ted Yoho﹕“显然我们过去所做的(制裁)没有效果﹐所以我们要对朝鲜施加更大压力。”

要想遏制朝鲜,美国国会和政府都很清楚,必须切断中国大型银行与朝鲜的金融往来。而美国尚未祭出这一手段,也许还是在等待。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