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市长遭割喉残杀 震惊比利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3日讯】比利时一位退休市长日前在一个公墓附近遭人割喉残杀。消息传出后震惊比利时全国,比国首相在推特上发文对此事表示十分惊骇,并对死者表达哀思。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当地时间9月11日晚间,现年71岁的阿尔弗雷德•盖得(Alfred Gadenne)被他的妻子发现陈尸于公墓Luingne Cemetery附近,他的喉咙被凶手残忍割开放血而亡。警方接到报案后随即封锁现场进行调查。

据报导,阿尔弗雷德•盖得生前曾担任法国北部城市里尔接壤的莫斯克伦市(Mouscron)市长,当地媒体称他是一位“非常尽职的市长”。他退休后担任墓园管理员,该墓园离其住处不远,每晚他都会负责锁上墓园大门。


比利时退休市长阿尔弗雷德•盖得日前在一个公墓附近遭人割喉残杀,消息震惊了整个比利时。(网络截图)

有当地媒体援引未经证实的消息透露说,事件发生后,有一位嫌疑人向警局自首,但该嫌犯的杀人动机不明。

报导称,这起案件没有呈报到比利时国家反恐调查机关,而是由当地的检查机关负责调查审理。

这起案件震惊了整个比利时,该国首相查尔斯‧米歇尔随即表示对这位退休政府人员的死感到非常惊骇。他在推特上发文说:“得知加登纳遭骇人听闻的方式残杀我感到非常惊骇,我在此向他的家人、朋友致以无限哀思。”

比利时法语区国会主席库拉尔德(Philippe Courard)亦向死者家属送上慰问,他在Twitter上发帖表示:“实在很吓人,我们活在怎样的世界?”

法国前社会党领袖马蒂娜•奥布里(Martine Aubry)、法国里尔市市长欧布里(Martine Aubry)等人士也表示了哀悼。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