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泰利逼近 预计13日凌晨发陆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2日讯】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持续朝台湾东半部海面前进,中央气象局今(12)日下午2时30分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最快会在明天(13日)凌晨发布陆上台风警报。预估台风未来还有增强趋势。台湾北部、东北部海面及东南部海面都已经纳入警戒范围。

央气象局今天下午2时30分针对台风泰利发布海上台风警报。目前台风泰利位在台北东南东方约81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时21转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动,7级暴风半径18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5公尺,强度为中台等级。

据气象局下午2时30分公布的台风警报单,泰利过去3小时强度略为增强,其暴风圈正朝台湾东方海面接近,台湾北部海面、台湾东北部海面及东南部海面都已经纳入警戒范围。

气象局预报员罗雅尹表示,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天晚间开始台湾中部以北、东半部(含绿岛、兰屿)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将有8到9级强阵风;台湾东半部(含绿岛、兰屿)、恒春半岛、北部及南部沿海易有长浪发生。

她警告说,尽管泰利台风北偏,但由于台风强度仍是中台以上等级,暴风圈仍会影响北台湾,因此随着台风的接近,迎风面的北部和东半部从明天下午开始会有比较明显的风雨,气象局最快将在明天凌晨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提醒民众做好防台措施。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