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机长期使用细菌超标 教你加一物清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2日讯】很多家庭使用饮水机,有调查显示,几乎大多数人不清洗饮水机,而会清洗的家庭中,也只是简单的擦拭机身外壳,清洗效果有限,致使饮水机成为细菌温床,慢慢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

一般饮水机的清理频率,春夏季应在1个月左右清洗一次,秋冬季节应在2个月左右清理一次。除了专业人士清理,也可在家自己清理。

柠檬、白醋清洗法:

1、断开电源、在排水口将饮水机内水全部放出,后面还有个小的放水口也要放水。

2、拿下顶盖,把柠檬汁挤入饮水机内。柠檬一定要去籽哦,避免柠檬籽卡住水管。

3、如果家里没有柠檬,也可以用白醋替代。

4、加水,插电,开始加热。

5、加热3小时后,将水于三个口放出(别忘后面排水口)。

6、反复加水清理、防止内部残留。

7、如此循环清洗2-3次,就清洗完毕。

另外,目前大多数家庭都会饮用桶装水,并且用饮水机烧开,那我们喝到的水真的就是健康的水吗?桶装水对于我们日常的危害主要有几点!

1、回料桶泛滥,造成二次污染。

2、纯净水不但除掉了所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同时也除去了许多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的“人体必需微量元素”。

3、纯净水因为去除了有益人体的微量元素,从而失去了对生理的一些积极的活性,而变成了没有积极功能的死水。

4、长期喝这种纯水的话会引起身体肌无力,精神不集中等等的健康问题,尤其不利于儿童的成长。

5、饮水机长期使用细菌超标!饮水机有两个胆,热水胆和冷水胆。大多数时候人们在喝完桶装水之后,会重新换上一桶水,但是却忽视了饮水机内胆内约1000毫升的水,久而久之细菌就会持续繁衍,从而引发消化、泌尿系统等多种疾病!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