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当今中国如1930年纳粹掌权前夕的德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2日讯】前白宫首席策略师与美国总统顾问斯蒂芬•班农(Stephen K. Bannon),受邀出席即将在香港召开的一个中资券商论坛。出行前,班农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再次批评中共窃取美国的科技并发起经济战。他还直言,当今的中国如同当年纳粹掌权前夕的德国。

据《德国之声》报导,班农接到邀请函,将于9月12日到香港出席一个由中资券商主办的券商投资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日前,他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把当今的中国与纳粹掌权前夕的德国相提并论。

一向对华持强硬态度的班农至今立场没有任何改变,他仍然呼吁美国采取更为强硬的对华政策。他直言: “现在的中国就是1930年的德国”。他表示,“它(中国)正处在一个拐点上,可以走这条路也可以走那条路。”

他说:“当地(中国大陆)的年轻一代几乎都是极端民族主义者。”

1930年的德国正处在魏玛共和国末期,经济状况十分惨淡,政治上纳粹党的实力不断壮大。之后随着纳粹党成功夺权,希特勒将德国转变为一党独裁统治的纳粹德国

彭博社的报导称,班农即将出席的那个投资者论坛是由中信证券旗下的中信里昂证券主办的,而班农在这个论坛上的演讲,将围绕“美国经济民族主义、民粹主义反抗和亚洲”这个主题展开。

此外,班农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采访时,还批评中共“占用”美国科技,令美国在创意上失去优势,他批评中共正在主动挑起一场经济战争。

班农还谈到朝鲜问题,他称朝鲜是中国的“附庸国”,认为美国可透过制裁等措施,在朝鲜问题上加强对北京的施压力度。

班农向《纽约时报》表示:“如果你(中国)是强国,为何你不能控制自己在朝鲜制造的科学怪人?”

事实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刚刚入主白宫时也曾威胁过要对中国外贸加收高关税,并将把中国定性为汇率操纵国。前不久川普还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将终止与所有与朝鲜做生意的国家之间的贸易。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