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选日 纽约三大华人社区选票投给谁

【新唐人2017年09月11日讯】9月12号是初选日,纽约曼哈顿、法拉盛和布鲁克林三个华人社区,都有华裔参选人角逐市议员,手中的选票投给谁,一起来看看。

曼哈顿第一选区市议员陈倩雯竞选连任,挑战者包括马泰(Christopher Marte)在内总共有三人。马泰的竞选经理黄华清,曾帮助陈倩雯在2009年市议员竞选中获胜,目前他已帮助马泰在华埠赢得不少华裔选民的支持。不过,陈倩雯凭借竞选连任的优势,这次也是势在必得。

法拉盛第20选区市议员顾雅明竞选连任,遇到的挑战者是华裔的谭夕娄(Alison Tan),这次也是有备而来,在华人聚集的法拉盛社区,积极争取华人选票。不过,顾雅明有连任优势,已获得选区内华裔和韩语选民的广泛支持,获胜概率较大。

布鲁克林的38选区包括华人聚集的日落公园和八大道,第一次竞选连任的市议员万齐家(Carlos Menchaca),就遇到劲敌、现任纽约州众议员奥迪兹(Felix Ortiz)的挑战。奥迪兹在选区内有着深厚的基础,与华人社区也有紧密关系.

38选区前任市议员江莎乐(Sara Gonzalez)卷土重来,准备这次夺回市议员的职位。万齐家的挑战者中,还有首次参与竞选的华裔律师缪卿(Chris Miao)和古巴裔律师瓦迪斯(Delvis Valdes)。

布鲁克林第43选区市议员竞选,由于现任市议员蒋特例任期已满,这次竞选显异常激烈。共和党有四位参选人,民主党有五位参选人,包括华裔参选人唐凤巧。43选区包括戴克高地、贝瑞吉和部分班森贺,共和党选民占18%,华裔选民仅有6%,对于共和党参选人和唐凤巧来讲都充满挑战。

市长选举中,白思豪竞选连任,有包括阿本尼斯(Sal Albanese)在内的四位挑战者。

初选日,还有公义维护人和社区领袖的选举。选民可登录纽约市选举局(http://vote.nyc.ny.us)网站,了解详情,投票站的开放时间是早上6点到晚上9点。参选人都在选前不断呼吁,民众要踊跃出来投票,发出自己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