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袭16年 纪念馆墙后照片令人难以直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2日讯】震惊世界的纽约9.11事件过去已整整16年,在曼哈顿市区的911国家纪念馆中,那堵特别设置的墙后循环播放的,是事件发生时目击者和媒体拍摄下的惊心动魄的画面。那些照片所纪录的场景太过惨烈,以至于许多美国人至今仍觉得难以直视。

16年前的9月11日,当恐怖分子的飞机先后冲入纽约世贸中心的双塔,制造了一起惊天的巨大悲剧。被飞机穿透而起火燃烧的大楼浓烟滚滚、烈火熊熊的影响,无论时间过了多久,看起来仍然惊心动魄。

位于曼哈顿市区的911国家纪念博物馆(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 Museum),从2014年正式开幕以来,迄今已超过1000万人次前往造访参观。这个纪念馆突出了“从人性的角度”来纪念这场恐怖分子发起的攻击案。


911国家纪念博物馆中那堵特别设置的墙后循环播放的,是事件发生时目击者和媒体拍摄下的惊心动魄的画面。(视频截图)

纪念馆的展品中,有事件发生后人们从废墟中挖出的罹难者遗失在现场的收据、电脑软碟片、鞋子、背包等生活物品,唤起人们对当年那些正准备展开一天生活时遭逢巨难的人们的惦念与回顾,还有一项“震撼人心的展览”被安排在一堵墙的后面,让参观者考虑选择是否要观看那些循环播放的事件现场的照片。

台湾中央社报导称,由于那些真实记录了9.11事件发生时现场的恐怖影像的照片太令人“难以直视”,当年《纽约时报》刊登出这些照片时立即招致“排山倒海”般的投诉,因为许多人认为公开展示这些照片不仅对死者是一种不尊重的事,而且对观看的人往往也会造成“难以忍受的残酷冲击”。

当年,有大约200名罹难者在大楼被熊熊烈火吞噬时无法逃生,为了避免被活活烧死而纷纷从高楼的窗户跳下。

博物馆把那些让人不忍卒睹的惨烈场面放在那堵特殊的墙背后展出,并附注了目击者的证词。


9.11事件发生时,有大约200名罹难者在大楼被熊熊烈火吞噬时无法逃生,为了避免被活活烧死而纷纷从高楼的窗户跳下。(微信图片)

有目击者回忆,当年有人试着用办公室的窗帘或桌布充当降落伞冒险跳下,还有人目睹一对情侣在身陷绝境时手牵手从高楼垂直坠落。

《今日美国报》说,这些罹难者当时并不是在选择是否要死,而是在选择要怎么死。这恐怕也是这样的场景让人们至今也感觉难以面对的原因所在。当年的那些遇难者的遗体受损太过严重,导致人们无法复原和辨识,所以至今人们仍然不清楚有些跳楼而死的人究竟是谁。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