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秋季家居展 汇聚3千国际品牌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讯】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Maison & Objet Paris,简称M&O)是世界设计行业的3大聚会之一,2017秋季家居展在9月8到12日巴黎北郊的维勒班特VILLEPINTE展览中心举行,让参观者深入了解全球家居设计的新风尚,台湾的传统手工艺也崭露头角。

这里是巴黎时尚家居展,在这里您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家具,市内装潢和小物件,玲琅满目,当我们置身在每一种不同情境的时候呢,似乎对家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2017巴黎秋季时尚家居展汇聚了3千多个国际品牌。8大展馆围绕着3大主题:家、趋势和精品,参展商将各种风格的家具、小物件、灯饰和家用品巧妙的融合成不同的情境,让参观者乐在其中,也给设计师和卖家们更多的灵感。

法国Alexandre Turpault中国市场经理李婧:“今年的情景,您看到绿色主题是以魔法自然为主题,那我身后的空间呢是与朋友啊家庭啊一起共同聚餐的一个餐桌空间,那么另外那一边呢,会有比较私密一点的部分,您可以看到我们床品内用了传统的法国亚麻,以及带着镂空刺绣的装饰艺术,包括有一些与墙纸同花色的床盖啊,绿色的搭巾。”

今年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选出8个品牌参展,以现代的设计手法,传统手工艺结合天然材料,展现台湾的文化特色。

谷同金专员洪慈妤:“切割是机器,焊接完全就是手工的部分,还有漆面也是手工,它经过泼彩的那种特殊的漆,就是手工漆的部分,它就可以创造每一个东西的独特性。”

匠藏工坊颜暄媞:“把台湾传统的竹,再把它更精致化,它天然的颜色加上铜雕,那像这个也是天然的弧度,然后再搭配铜雕,然后让她变成一个具有时尚感的饰品,然后手环、项链等等,天然竹子的弧度,所以它不会触碰到用餐食物的部分,不会碰到桌面。全部都是手工的,这都是一件一件台湾工艺师,大山上找当地工艺最好的师傅做的,所以都没有办法大量的量产。”

新唐人记者仁静、思远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