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不排除变强台 14日恐笼罩全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1日讯】据中央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轻度台风泰利持续增强,不排除接近台湾时变为强烈台风,预计12日白天先发布泰利海上台风警报,可能晚上或13日清晨发布陆上警报,14日台风暴风圈可能笼罩全台湾,提醒民众做好防台准备。

气象局台风资料显示,泰利目前距离鹅銮鼻东南东方约18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29公里速度,快速朝西北西方向往台湾接近。瞬间之最大阵风每秒35公尺,七级风半径150公里。

气象局预报员李孟轩受访说,13日下午起,台风外围环流就会为各地带来降雨,14日台风暴风圈可能笼罩全台湾,且整天都会受台风影响,各地应防强风豪雨。

根据气象局分析,台风泰利移动路径的大气环境垂直风切小及海洋热含量高,有利于台风持续发展,接近台湾附近时其强度有机会达中度台风以上等级的强度,不排除变强台。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