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朝鲜导弹攻击 日私人避难所渐受欢迎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讯】“核弹避难所”听起来像是在末日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景,不过在日本,有公司瞄准了人们对朝鲜核弹来袭的担忧,借此拓展商机。

朝鲜从今年开始,不断试射导弹,让隔岸相望的日本人格外紧张。如何应对核武威胁,确保生命安全,成为日本人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当地一些避难所公司因此拓展了商机,位于神户的“织部精机制作所”,光是今年的业绩就比去年暴增38倍。

公司执行长织部信子表示,只要四个月的时间,就能打造出一个“核弹避难所”。

“织部精机制作所”执行长Nobuko Oribe:“我们的客户对朝鲜的导弹、核试射、沙林毒气或是其他毒气攻击,感到非常恐惧。每个人都说他们很害怕,因为他们不知道其他国家是如何应对的。”

织部信子说,除了为个人提供服务以外,也会为公司建造大型地下避难所,价格从六千到两万美元不等。

针对朝鲜核弹威胁,日本政府从今年起,举行了多次模拟导弹攻击避难演习。

当局还通过“全国瞬时警报系统”,向国民发出手机短信,警告可能面临的导弹威胁,增强民众避难意识。

新唐人记者曹菁、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