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谴责朝鲜核爆:全球应作出反应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讯】朝鲜9月3日宣布试爆氢弹成功,让国际情势陷入紧张,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星期天表示朝鲜的行为对全球构成威胁。与此同时朝鲜在国庆日并未一如外界预期,再次举行核试验或导弹试射,但官方媒体播放了金正恩出席第六次核试验祝捷宴会的场面。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星期天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

斯托尔滕贝格:“朝鲜鲁莽行为是对全球的威胁,需要全球作出反应,当然也包括北约。”

英国国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表示仍希望外交解决问题。

“我们现在所作的是尽找到外交解决方案,我们尽一切努力发生任何形式的武力冲突,所以希望联合国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加强现有制裁,欧盟也会施加制裁,当然我们也在说服中国能牵制邻国朝鲜。”

美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周一表决,对朝鲜实施更严格的制裁,实施石油禁运等措施。

朝鲜官媒星期天(9月10日)发稿称,执政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出席了在平壤举行的演出。朝鲜核武计划两名关键人物,李洪燮与洪承武——陪伴在侧。两人在朝鲜核试验中举足轻重,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韩国分别对两人颁布了制裁措施。

朝鲜于9月3日宣称成功试爆一枚氢弹,引发里氏6.3级强烈人工地震。中国、美国、俄罗斯、韩国和日本等纷纷强烈谴责朝鲜所作所为。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