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上课好有趣!教学子远离犯罪陷阱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讯】孩子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但却成为不肖犯罪团体的吸收目标。新竹县警察局,选在国中小学开学的第二周,透过多种有趣的体验课程,教学生远离犯罪陷阱

新竹县警察局鉴识课股长王明伟:“你们可以拿拿看,这是我在网路上买的枪,重不重,很重吧。”

学生们第一次亲身体验,拿着手枪感觉新鲜又好奇,这个在网路可以买到的气体动力式枪支,也就是俗称的空气枪,如果经过不肖分子改造,就可能会伤人,触犯法律。

新竹县警察局鉴识课股长王明伟:“在外面买的都是装填塑胶子弹,叫做BB弹,对不对,那如果今天我把它装上了这个钢珠的话呢,拿去打人会怎么样,有可能会死掉,有可能会受伤。”

看似包装完整的食品,和来路不明的咖啡包,都可能被动过手脚加入毒品,新竹县警察局举办“反毒成长营”,邀请仁爱国中60名学生参加,县长邱镜淳及新竹地方法院检察长姜贵昌也到场勉励学生,希望他们学会正确的反毒观念,扮演预防犯罪种子。

新竹地方法院检察署检察长姜贵昌:“这个反毒活动非常有意义,那我们法务部的统计,学生为什么会使用毒品呢,第一个是好奇。”

新竹县长邱镜淳:“让小朋友们都能够在成长过程中,更加认识毒品的一个毒害人家的一个非常严重的情形,让他更加认识,不管家里面透过家人的关系,透过同学的关系,透过我们各个社会的关系,让小朋友们能够做宣传。”

新竹县仁爱国中学生李同学:“不要觉得手枪很酷就买下来,然后不要因为好奇去尝试毒品。”

新竹县仁爱国中学生谢同学:“尽量去避开那些物品,就是那些违法的事情,就是不会再继续发生。”

这个指纹辨识七巧板,让学生玩得好专注。警察局用心安排指纹辨识体验、认识科技装备、操作血液呈色试验,让学生了解警察的鉴识勘察工作,借此深植反毒的重要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柯国栋、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