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女爱喝生水 脑中长寄生虫6年挖隧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9日讯】日前,广西桂林一名12岁少女突发昏迷,送院救治中检查发现,其脑部出现如隧道般的痕迹。进行开颅手术后,医生从少女脑中取出一条长25公分的寄生虫。医生认为,可能因少女平时爱喝生水,所以会被寄生虫感染。所幸并没有伤到大脑。

据陆媒报导,8月29日广西桂林一名少女因突发意识不清,被紧急送院救治,医生在为其进行开颅手术时,竟取出一条长约25公分的寄生虫,医生推断该虫已在少女脑中长达6年。

根据X光片显示,少女脑部大面积出现如隧道的痕迹,但庆幸的是,寄生虫在脑中活动时并未伤到语言、运动等主要功能区。

早在2011年,该少女就曾因突然口吐白沫,被送到医院检查,当时医生就认为可能被寄生虫感染,不过另有医生认为少女是海绵状血管瘤,针对该症状治疗。

不料今年5月少女二度病发,出现意识不清的状态。家人将她送往广州医院,经医生确诊后证实是寄生虫感染,医生猜测可能是少女平时爱喝生水导致的。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