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泰利晚间生成 不排除中台等级 13日起影响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9日讯】中央气象局今9日表示,位在关岛附近的热带性低气压,因环境条件佳,最快晚间就会发展为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Talim)。预估下周三(13日)开始环流影响台湾天气,下周四(14日)起最接近台湾南部,到时候不排除是中台以上等级台风,提醒民众留意。

据气象局观测,目前关岛附近有一个热带性低气压,预报员吴依帆下午表示,这个热带性低气压附近环境有利发展,最快晚间到明天就可能发展为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Talim,菲律宾命名)。

吴依帆表示,由于太平洋高压仍强,加上北方海面有道锋面即将通过,未来如果这个台风形成,很可能在台湾附近受到牵引北转,预估下周三(13日)开始环流就会影响台湾天气。

各国预测 下周四在台湾南端

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副教授吴德荣今天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表示,关岛东南方的热带性低气压,结构仍松散,模式显示的发展速度也要2天左右,才有机会发展成台。

不过,他强调,欧洲和美国预测的模式都显示,下周四(14日)台风在巴士海峡、台湾南端附近,此时鞍形场正好在台湾,导引气流很弱,台风将以缓慢的速度向北回转,恐怕2、3天都未能脱离台湾,对台湾威胁极大。

他补充,如果台风呈现这种行径,台风强度才是观察重点,未来路径跟强度都可能还有变数,得持续观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