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一杯这种饮料 可改善便秘等多种养身功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9日讯】纯可可中具有钠、钾、铁、锌、铜、镁等各种丰富的矿物质,以及能带来饱足感并改善肠道的膳食纤维,除此之外,还有只有可可亚中特有的可可碱、咖啡因、多酚抗氧化剂。

可可亚还有提升免疫力抗癌、预防失智及动脉硬化、改善便秘等多种养身功效,是可以天天适量饮用的健康饮品。

依据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营养成分资料库显示,加了牛奶的热可可热量会大幅增加(461kcal/100g),若是在意热量,选择饮用时可多加注意。

饮用可可亚的好处:

根据森永制菓的“CacaoFun”可可营养研究所网站实验,可可亚比姜更能够温暖身体。这项实验以寒性体质的女性为对象,分别测试了摄取姜与可可亚之后的指甲表面温度,30分钟后服用姜的实验对象温度开始退却,可可亚则维持到六十分钟。

可可亚中含有非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木质素,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除此之外,木质素还能增加肠胃中的好菌,改善肠胃状况。

可可亚具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含有丰富的铁质,对于有贫血问题的女性,十分适合作为补充铁质的饮品。

可可亚能提高免疫细胞的活性,达到预防感冒的效果。

木质素会将肠内生成的臭味成分吸收,排便时一起带出体外,具有改善排便恶臭的效果。

饮用可可亚有助于安抚紧张情绪,成分中的可可碱能活化脑内物质血清素,达到放松神经的效果。可可亚中的可可多酚也具有减压的作用。

可可多酚具有抑止细胞DNA变异的效果。临床实验中,也降低了高血压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可可亚中的黄酮类能刺激与视觉、运动和言语记忆相关的区域,提升认知能力。可可中的多酚不仅是抗氧化物质,还能直接活化神经滋养因子BDNF。

长期摄取可可亚能促进血液循环,可可中含有的多酚能强化血管机能,对心脏与循环系统有益。

可可亚特有的游离脂肪酸可可FFA,能够抑制造成食物中毒的坏菌。还对造成胃溃疡的幽门螺杆菌具有杀菌效果。

一般来说,纯可可粉依制程分成两种,一种是天然可可粉(Natural),一种是碱化可可粉(Alkalized or Dutched)。

天然可可粉(Natural)颜色较浅,制程是将烘烤过的可可豆除去所有的油脂之后,磨成极细的粉末,因为是直接把可可豆磨成粉,故保有最多可可的味道且带有些微的果酸味,故味道较酸,也因为没有油脂,故味道苦涩,而这些复杂又强烈的味道会盖过其它食物味道,所以通常不适合直接饮用,较适合做固态的产品,例如烘焙或做巧克力。

但因为天然可可粉带有酸味,一般烘焙时,会在制作蛋糕或甜点时加入苏打粉,因为酸性的可可加上小苏打会产生反应,放出二氧化碳增加发酵,烤出蛋糕正确的口感与香气。

碱化可可粉(alkalized)又称荷兰式可可(Dutched),是指可可豆在加工过程中加入了食用碱,从而达到调节ph值的目的,降低苦涩味,同时可可粉的颜色也加深,香气也比天然可可粉浓的多,使可可更加香醇顺口,重要的是因为能溶于水,故用途范围较广。这个程序是由荷兰人Van Houten发明,因此得名。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