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不分 周小平妻吁抵制《敦刻尔克》被嘲最蠢文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9日讯】 近日,被中国网友视为“中共五毛”代表人物之一的周小平的妻子发表了一篇呼吁抵制电影《敦刻尔克》的文章,硬是把发生在欧洲的历史事件“敦刻尔克大撤退”与“日本鬼子”扯到一起,大骂英国人的这次撤退坑害了中国远征军,结果让中国网友炸了锅,此文被嘲笑为“最蠢文章”。

一篇打着“民族”旗号却严重混淆历史事实的“奇文”

9月5日,周小平的妻子王芳在其名称为“今日平说”的公众账号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抵制电影敦刻尔克是一个民族的自觉和自重》的文章,号召国人抵制正在中国上映的好莱坞大片《敦刻尔克》。

据称靠唱中共的“红歌”而得了一点名气的王芳在这篇打着“民族”旗号的文章中声称,敦刻尔克大撤退是“英国人炫耀自己在亚洲打日本鬼子的功绩”的电影,并指责英国人在敦刻尔克大撤退时坑害了中国远征军

文章是这样写的:




王芳的文章把发生在欧洲的历史事件“敦刻尔克大撤退”与“日本鬼子”扯到一起,大骂英国人的这次撤退坑害了中国远征军。

文章接着得出了以下结论—— “所以但凡能够记住历史,但凡还有点血性的中国人,都不应该去观看这部电影。”

这篇文章咋一看,简直是“言之凿凿”、“义正词严”,问题是,这位“周王氏”显然没有分清楚欧洲与亚洲的区别,完全不知道敦刻尔克大撤退发生在法国,而中国二战时派出的远征军的作战地点在缅甸。

敦刻尔克大撤退究竟是怎么回事?

敦刻尔克大撤退又称敦刻尔克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盟军在欧洲大陆执行的一次战略性撤退。当时德国军队瓦解了法国的马其诺防线后,正在包抄英法盟军。为了保存军力,盟军从法国东北部的敦刻尔克港口执行了当时最大规模的撤退行动。

盟军在敦刻尔克组织起严密坚定的防线,抵抗了德军部队为阻止英法联军撤退而发起的凌厉攻势,最后成功将大部分的盟军士兵撤离欧洲大陆,撤回英国。

敦刻尔克大撤退从1940年5月26日开始,至6月4日结束,英国、法国、比利时和荷兰同时动用各种舰船861艘,在短短9天的时间里把338,226人从危机中拯救出来,成功为盟军四年后的大反攻保存了大量的有生战斗力。

这个历史事件与日本鬼子以及中国远征军完全没有半点关系。

因此,王芳的这篇让许多读者不知所云的文章一贴出来,立即就让中国网友们炸了锅——

网友“CE游客”留言惊叹:“天啊?写这个文章的人不是在搞笑而是认真的?要昏厥了!”

网友“醉超人”笑道:“敦刻尔克不愧是一部检验天朝有多少弱智键盘瞎的良心电影。”

“最蠢文章”出炉?

网友“六神磊磊”随即发表一篇题为《今年网上最蠢的一篇文章出现了》的博文,笑称本来还“睡眼惺忪”的自己,硬是被王芳的这篇“奇文”给立即“吓清醒了”,直言这篇文章应该被评为“2017互联网智商含量最低奖”。

“六神磊磊”的博文惊叹: “到底是谁那么鸡贼,骗她说敦刻尔克大撤退是英国在亚洲打日本,是坑害在缅甸的中国远征军的阴谋的?”

博文用一种刻意幼稚的语调反讽王芳,文章写道,“敦刻尔克大撤退,是绝对非常冷门的历史知识,初中历史才能学到的。众所周知,初中历史课是很难有机会听的,普通人根本无缘,课本都是机密,不像大学很多讲座人人都可以进。而且中学老师在讲这部分知识的时候,不会讲太长,不大可能连讲几节课。王芳老师又不以学习见长,专业只是唱唱红歌。”

博文继续斥责那个忽悠王芳去写敦刻尔克的人“太不厚道”,称让王芳“去扯那些完全超出她学习和思维能力的东西”就是存心坑人,“故意让人家出丑露乖” ,“让她作死”。

博文质问:是谁忽悠王芳说《敦刻尔克》电影完全忽视和埋葬了中国的贡献,是“严重的历史虚无主义”?

文章写道,“说句心里话,敦刻尔克里如果有中国,那才是历史虚无主义呢……”

博文最后建议“特别爱写‘民族’、‘国家’之类大词的王芳老师和她先生” 不要怕难,争取花个三五年学完一本初中历史教科书《世界历史》。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