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副主任讲述抢救坠楼产妇经过:她有穿衣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9日讯】陕西榆林产妇坠楼事件,社会的关注度不断升高,院方和家属的不同表述也有了新的说法。家属质疑产妇挺着大肚子,怎么会从1.13米高的窗户跳下去,而且一丝不挂?而产科副主任回应称产妇并非是“全裸”,是穿着衣服。

产妇父亲马先生和院方妇产科副主任霍某分别接受了媒体采访。马先生表示,不再与医院沟通,要按照法律程序走,要解决问题,不是闹事。

马先生质疑,“产妇挺着个大肚子,怎么能从1米13高的窗户跳出去?掉下去的时候怎么是一丝不挂的?他们说之前是穿了衣服,结果掉下去就没衣服了。他们对我们没有这方面的答复。”

马先生强调,“我们家属把活人交给你,你应该保证大人跟娃娃的安全。万一你是医疗事故出事,我们还好接受,但现在是你们没有管理好嘛,对不对?我们把人送来,你(医院)要负一切责任,不能把我们孩子当儿戏耍。”

马先生向记者表示,医院再三反复对家属说不需要剖腹产,可以生下来。如果医生告诉家属说要剖腹产,那家属一定会考虑的。“不考虑是拿娃娃的生命开玩笑,到医院要听医院的话,人叫剖腹产就剖腹产,人叫顺产就顺产,我们都懂这个道理。”

曾参与抢救产妇马某的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霍某公开接受了媒体采访,针对马某提出剖腹产却没有剖腹产的问题,霍某表示,“如果产妇一个人,她强烈要求剖,我们会给她剖,但因为她有家人在,我们想着还是能做通双方的工作比较好。”

霍某表示当天马某的情绪在他们安抚下,已经逐渐平稳下来,“之前宫缩来了,她就会大喊大叫,但后来再宫缩就不再喊叫了。”他一直认定马某如果配合,是可以顺产的,“而之所以没有引入无痛分娩,是因为没有足够的麻醉医生。”

霍某回忆,马某坠楼后,头部破裂,肢体多处骨折。在急救中心他还担心胎儿,想赶紧把孩子剖出来。但听了胎心后,发现已没有了胎心,B超医生做了检查,“但孩子已经没有心跳了”。

霍某肯定的表示,马某是穿着衣服的,他本人参与了急救,还剪开了她的衣服输液,而且还检查了身体指标。

有网友认为家属做的对,“医院的解释说等于没说,家属做的对,不要再私下和医院沟通了,一切走法律程序。还原"跳楼"真实经过。”“把所有的监控都调出来,应该能证明谁在说假话”。

也有网友认为院方的解释比较明显,“医院或是医生如果有问题,一般病人的反应都是生气愤怒外加去告去闹吧,谁会因为医院有问题直接自杀?”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