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肆虐加勒比岛 16死百人伤 逼近佛州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讯】飓风艾玛”肆虐加勒比海地区,造成至少16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周五,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宣布,“艾玛”已减弱为四级飓风,但依然极其危险。川普(特朗普)总统提醒民众注意安全,配合当地政府的指示。

艾玛”周四横扫加勒比海地区,分属法国和荷兰的圣马丁岛一片狼藉,罹难人数上升至九人,七人失踪,另有一百多人受伤。

法国和荷兰分别派出救援队和医疗队,向灾区运送瓶装水和干粮。

在美属维京群岛,至少四人罹难,大部分​​建筑物,包括当地一家大型医院,遭到严重破坏。

目前,多美尼加和海地还没传出人员伤亡的消息,波多黎各有三人死亡。

“艾玛”随后扑向古巴,当局已将灾难警戒提升到最高级,同时疏散了数万名外国游客。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五宣布,“艾玛”已减弱为四级飓风,但依然非常危险。根据飓风最新路线,“艾玛”将于周六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

佛州州长斯科特下令,从周五到下周一,所有州立学校停课,州政府机构关门。

迈阿密市长形容“艾玛”是“核弹级飓风”,要求民众尽快撤离。为防止发生核事故,佛州东海岸两座核电站也将关闭。

周五早上,川普总统连发数条推文,提醒民众注意安全,配合州政府的指示。

他说:““艾玛”飓风是少有的庞然大物,可能是我们从未见过的。如果可以的话,保证安全,避开它。联邦政府已经准备就绪!”

另一条推文说:“我鼓励所有住在“艾玛”飓风路径上的人们,听从当地政府和州政府的建议和命令!”

这条推文还被选为置顶,代表总统非常担忧民众的安危。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