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头悬3利剑或酿动荡 美“最严厉制裁”出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8日讯】在金正恩进行了第六次,也是迄今当量最大的核试验后,美国方面声称再也不会容忍朝鲜的任何挑衅行为。据悉,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一份“最严厉”的强力制裁方案,如果有效实施很容易使朝鲜发生大动荡。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美国在希望由联合国安理会表决通过的追加制裁决议草案中,加入了3个领域的限制内容,可谓是最严厉制裁方案。

这3把利剑分别是限制向朝鲜出口石油和液化天然气;限制朝鲜劳动者海外务工;限制朝鲜出口纺织品。此外,决议草案还包括了金正恩本人的资产冻结和入境限制内容。

报导称,朝鲜目前剩下的资金来源已经为数不多,集中在服装和劳务输出。其中,纺织品是朝鲜第二大出口品,仅次于煤炭等矿物。中国已经于今年2月起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纺织品服装主要也是来自中国的委托加工订单,朝鲜从中国进口纺织品原料,加工成服装后再出口回中国,从中每年可赚5000万到1亿美元资金。

对于劳务输出,韩国统一部下属的统一研究院推算,朝鲜向海外最多派遣了14.76万工人。其中多达8万人被派遣到中国。由于金正恩政权每年要从工人的年收入中收缴7000美元,由此可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

另外,停止对朝供给石油被外界视为是制裁朝鲜的一个“杀手锏”。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朝鲜的原油约有90%依赖于中共治下的中国,其余由俄罗斯等国供给。

报导称,如果能有效地对朝鲜实施石油禁运,很容易使朝鲜发生大动荡。

对于进一步制裁朝鲜的提议,中国方面也释放出支持的信号。外交部在近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半岛形势出现的新变化,中方赞同联合国安理会做出进一步反应,采取必要的举措。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