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接掌阁揆 硅谷侨领谈期许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讯】日前,台南市长赖清德接棒林全担任行政院长。硅谷台胞侨领认为,以赖清德的名望和经验,会做出成绩拉抬政府民调。来看报导。

台湾政局的变化时刻牵动在美侨胞的心。周四(9月7日),北加州南湾台湾同乡会组织侨领畅谈对新任阁揆赖清德以及蔡英文执政的期待。

洪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洪顺五:“一个安定的政权,和一个人民支持的政权毕竟是很重要的。那蔡英文有这样的思考,这样的安排,我们是非常支持的。”

赖清德接任行政院长,未来将面对前瞻计划、年金改革、转型正义、税务改革等一系列棘手政策,洪顺五博士表示,以赖清德的行政经验和操守,应该能够认真贯彻。在稳定政局的同时,也会让总统蔡英文的民调止跌回升。

洪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洪顺五:“由行政院长能够做出成绩来,人民就对蔡英文、民调就会比较支持。”

洪顺五还认为,赖清德做行政院长不会太长,2年之后,蔡英文会和他搭档2020年竞选总统和副总统。

洪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洪顺五:“这样的接班顺序就比较明显,对赖清德而言就不会冒太大的政治危险,因为行政院长这个位置不稳哪。”

洪顺五还指出,赖清德接任行政院长还可以帮助民进党在明年的县市长和地方议会选举中站稳脚跟。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