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华人义工救援 车库变身后勤中转站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讯】近日,休斯顿糖城的Sunrise足球俱乐部组织了华人义工队,帮助淹水家庭预防霉菌生长。截至昨晚统计数据,华人义工前后约有500名。这次救援分工明确,俱乐部的理事们每晚都开会研讨,一位理事还开放自家车库,作为后勤中转站。一起去看一下。

在飞扬的粉尘、发霉的气味中,义工们在切割墙壁、撬掉地板。高强度的工作中,后勤补给显得非常重要。Michael Ma、廖司琪夫妇开放了自家车库,作为后勤中转站。

提供中转站家庭Michael Ma:“我们开放这个车库了。我们就在微信群一发,所有的东西都,就是因为我们最靠近那个受灾区,他们都送来这里。”

义工们在中转站可以拿到工具,也可以作伤口处理。同时这里也是他们的食堂,上百个家庭的女主人做好饭菜送过来,还有孕妇带着小朋友来送饭。

Sunrise足球俱乐部理事陈宇雯:“你看看这些食物,都是自家做的,而且非常好吃。义工都说,午餐、晚餐非常好吃,都非常赞!”

这里不仅是义工的食堂,也是受灾家庭的餐厅。

受灾家庭孙先生:“非常好吃,非常好!我是受灾家庭,他们在帮我,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们。现在我们家把一楼的墙都给推了,把地毯什么全都掀了。这回真的是全靠他们组织了这么多中国人来帮忙。我们这里受害的小区非常多,家庭也很多。如果没有他们的话,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千头万绪,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义工们很是辛苦,但在中转站用餐、休息之后,还要回去继续工作。

华人义工(不留姓名):“我喝了四瓶纯净水,一点都不用上厕所,出的汗太多了,不过也无所谓了,大伙一起使劲。需要休息一下,因为下午还得继续。”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