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飓风重创加勒比海 周日笼罩佛州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讯】在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的街头,四处散落着被吹倒的树木、刮断的电线以及店铺的招牌。当地至少有三人丧生,70%的电力中断,上百万人无电可用,超过6000人被迫住进了避难所。

但这仅仅是艾玛飓风在加勒比海造成的众多破坏之一,还有更多的加勒比海岛屿遭到了更为严重的袭击。

灾难过后的圣马丁岛荷兰领地,已是满目疮痍。而法属领地更是有95%的地区遭到摧毁,至少8人被艾玛夺走生命。

加上安圭拉及巴布达的两名遇难者,截至周四中午,艾玛已经在加勒比海地区造成至少13人死亡。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在未来几天,艾玛还将继续保持4级或5级的飓风强度,最高风速可高达每小时175英里。

目前,艾玛飓风正以每小时17英里的速度,继续向西移动,预计暴风圈将在周五抵达古巴,随后减弱为4级飓风并朝北方转向,直扑佛罗里达半岛。

预计艾玛的暴风中心可能会在周日登陆佛州,同时飓风威力也将达到顶峰,登陆位置很可能在佛州礁岛群(Keys)或迈阿密海滩。登陆后,艾玛将持续往北方移动,扫过美国东南部地区。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大西洋上至今见到的最强飓风,最严重的是,风力也是最大的一次,这是个真正的麻烦。”

目前,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都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在接到撤离警告之后,佛州已经出现“避难潮”,坦帕的居民纷纷撤离当地,造成的交通拥堵绵延长达数英里。

而选择留下的居民,则开始了购物“冲刺”,赶在飓风登陆之前,备足食物和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一些商店的沙袋及密封材料已纷纷断货。

佛州州长斯科特:“这次飓风的规模巨大,比我们全州面积还宽,可能在东西两岸都造成重大的致命冲击。”

这并不是佛州第一次经历五级飓风,25年前的飓风安德鲁曾险些将这里夷为平地,但佛州州长斯科特却警告,艾玛可能比安德鲁更加强大、更危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艾玛逼近 佛州警戒 撤离人数或破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