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产妇坠楼细节:有人试图抓她没抓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8日讯】备受外界关注的陕西榆林产妇全裸坠楼事件,出现了最新进展。有知情人披露了产妇坠楼和救护人员到场施救的具体时间点,中间相隔21分21秒。家属据此质疑“院方施救不及时”。

知情人介绍,产妇马某的多名家属、医院代表和警方相关人士十多人,曾在9月3日上午9点在绥德院区开了一次会,警方通报了案件的调查进展。

知情人称有一段监控视频,记录了产妇马某坠楼和医院施救的时间点。这名知情人表示已反复观看了这段视频,显示马某的坠楼时间是8月31日晚上8点13分29秒。其人指出,医院的一位身着护士服的人员看到马某要跳楼,走过去伸手抓了一把,但只抓到衣服,未能成功拦阻。

据大陆媒体报导,警方在那次会议上介绍了案情,据会议资料记载,产妇马某坠楼的地方,停放着一辆农用三轮车。马某从楼上坠落,先是落到三轮车的挡风玻璃,随后落到地面,现场有大量的血迹。

根据会议记录和知情人提供的信息,马某坠楼18分钟后,也就是晚上8点31分30秒,有两名医护人员首先到达现场,看到现场后立即转身离开了。3分钟后,也就是34分50秒,有6名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展开救人。36分42秒,救护车到了现场,开始将马某抬上担架送往300米外的急救中心。

救护人员抬马某上担架一幕,恰好被马某的丈夫延某目睹,他称,不明白应该在产房生产的妻子,为什么躺在住院楼楼后的血泊里。

延某向大陆媒体表示,自己的妻子第二次被医护人员接回产房,十几分钟后,从产房走出来一名护士。延某向护士询问妻子的情况,这名护士回答“里面的人都不知道她(产妇马某)去哪儿了”。马某家属当即要求进产房找人,但是被医护人员阻止。

一两分钟后,医护人员出来告知“人找不到了”,于是家属强行进入产房找人。延某从产房所在的5楼一直找到顶楼,始终没有发现妻子马某。

延某回忆,正在从顶楼往下找人的过程中,接到了马某母亲的电话。马母在电话中称人找到了,让延某到5楼。延某一路跑到5楼产房区,马某的主治医生告诉他,“你往下走,人在楼底下”,说完就离开了。

延某立即下楼,绕着住院楼寻找,看到在楼后的窗户下,医护人员正在把妻子马某往担架上抬。

马某的家属质疑,“医护人员发现马某跳楼后,为什么没有马上下楼抢救,也没有通知家属,而是选择叫救护车?”家属指出,“如果产房相关人员第一时间报警抢救,在这20多分钟内,有可能两条生命能挽救回来,哪怕大人当场死亡,婴儿或许可以抢救保命。”

“21分钟”是否存在?这段时间院方采取了什么行动?就这些问题,大陆媒体向绥德院区的一位院长进行询问,但没有得到答复。

有网友表示“凭直觉医院应该没有责任,家属应该是主因”,但也有网友持不同观点,“我个人的看法是……医院说法花遮柳掩的,如果不是有问题,为啥从开始就说谎?既然有人看见有医护过去抓了她一把,怎么又会告诉别人不知她去哪?既然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后面有劝说家属顺产和剖腹产都要差不多时间,哪怎么又告诉别人是家属拒绝而没说医生后来的建议?反正我感觉是编造谎言的一定是有最大问题的那个。”

还有网友做出分析,要搞清以下几个疑点才能破解真相:

1.孕妇跳楼之前丈夫在打电话找人(熟人?)想通过熟人与医生沟通做剖腹产,这个证人非常重要,可以破解到底医院还是家属不想做剖腹产。

2.孕妇是裸跳,有录像证明跳楼时有护士模样的人抓了她一把,那个抓她的人是谁,当时发生了什么?

3.医院根据什么在第一时间把孕妇在大厅跪倒的录像说成是下跪求丈夫允许剖腹产?那个录像是没有声音的,医院有证人证明当时孕妇是在下跪而不是阵痛导致的跪地不起?当时的对话有证人吗?

4.最重要的一点,护理记录5点50分宫口近全,根据浙江医大产科医生所说,宫口开全时必须有助产士陪伴,不可能允许孕妇自由走动。更不可能让孕妇脱离视线。

现在都在纠结剖腹产的责任,这是被带偏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搞清孕妇“自杀”的细节。”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