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专家联名呼吁:释放江天勇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9月6日,联合国多位人权专家发表声明,对江天勇律师目前处境表示担心,并呼吁中共释放江天勇。

此次参与发表声明的联合国人权专家包括,去年8月在北京会见江天勇律师的联合国极度贫困与人权特别专员阿尔斯顿教授(Philip Alston),人权捍卫者特别专员米歇尔.福斯特(Michel Forst),言论自由特别专员大卫.凯伊(David Kaye)以及任意羁押工作组专家波尔姆戴兹(Jose Antonio Guevara Bermudez)。

去年11月,江天勇被中共绑架。人权专家们指出,江天勇被扣押在不明地点,最少长达9个月。今年8月22日江天勇的所谓认罪,就是一项令人忧虑的象征,显示中共漠视正当程序和法治。

人权专家们表示,中共对江天勇的指控中包括,江天勇作为人权律师与联合国人权专家的会见,以及接受西方媒体的采访。将这些行为定性为犯罪行为。人权专家们表示,这是对人权中最基本的言论自由的强烈侵犯。

同时声明强调江天勇的庭审并未公开,许多人甚至包括江天勇的律师都未能出席庭审,这一切都令人担忧对江天勇的审判是否符合公正审判的国际标准。

联合国人权专家们指出,鉴于江天勇遭拘押期间所遭受的待遇,他们担心江天勇的所谓公开认罪很可能是在酷刑之下做出的,而类似的行为不仅违背中共自己的刑事法规定,而且也同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的相关规定背道而驰。

此外,人权观察组织5日发布了一份长达90多页的中国人权报告。人权观察负责人Keneth Luth先生呼吁联合国各大机构要与来自中国的压力做对抗。

他说,中国并不是唯一一个对抗联合国人权机构的国家,但是,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中共今天在国际舞台影响力,对国内公民社会的打压将在全球产生严重负面影响,对联合国人权机构今后在全世界的活动构成挑战。

目前,江天勇受审后,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以及多名维权人士,在推特(Twitter)上转发江天勇先前的声明,除了表示自己绝不会自杀而只能是“被自杀”外,也强调自己是血肉之躯,不那么坚强,“我在非自由状态下的放弃、悔过、承诺都是无效的”。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