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务员谁最高薪? 教练和医生!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讯】据加州财务长最新(8月22日)发布的公务员薪酬数据,2016年,年薪最高的几名公务员均为各大学队的体育教练,而紧随其后的是数十名医生和研究人员。

2016年,加州年薪最高的公务员是加大洛杉矶分校(UCLA)橄榄球队的教练莫拉(Jim Mora),年收入为357万美元。到2020和2021赛季时,其年薪将达到375万美元。

而相比之下,州长布朗(Jerry Brown)的工资才刚刚于去年12月调涨至19.01万美元。

去年加州年薪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公务员,是加大伯克利分校篮球教练马丁(Cuonzo Martin)与橄榄球教练迪克斯(Sonny Dykes),年薪分别为293万美元和289万美元;第四名是UCLA的篮球教练阿尔福德(Steve Alford),年薪为272万美元。

大学官员们也表示,他们监管的体育项目不仅带来了大笔收入,还为学校赢得了声誉和关注度,因此这些教练的价值远远超过了其所得。

官员们还强调,加州各大学一流教练的年薪远低于许多同行的收入。

年收入紧随在UCLA和州大的体育教练之后的,是几十名内科医生、精神病医生及医疗研究人员(任职加大旧金山研究院、加大圣地亚哥分校及加大尔湾分校),其年薪在100万美元到272万美元之间。

加州还有大量年薪几十万美元的公务员。

举例来说,加州公立大学一直在基因学、神经科学到生物技术等多个前沿科学领域保持领先,它们要和许多资金雄厚的私立大学竞争,就必须向最好、最杰出的人才支付高报酬。

州财务长每年会在网站PublicPay.ca.gov上公布详细的年薪数据(但不包括雇员名字);个别机构也会在网站上公布雇员薪酬数据。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