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亿修建地铁 洛乘公交者有减无增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讯】根据洛县交通局最新发布的乘客统计数据显示,洛杉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更少了。有鉴于此,交通局官员已于今年五月推出了三年计划,要对公交车网络进行评估和重组,并将在2019年12月前进行改革。

最新数据显示,总体乘客量从2013年7月达到顶峰以来,已经下降了约19%。交通局估计2017年7月有3230万乘客,4年前为3980万。这包括公共汽车、地铁和轻轨系统。仅公共汽车就下降了20%,这就很成问题,因为公车每天的乘客量是地铁的两倍还多。即使交通局耗费数十亿美元修建铁路系统,其170多条巴士公交线网络乘客量却在不断减少。

调查显示,停止使用公交的人中,有19%是因为改变了交通模式,12%的人是因为抵达公交站太不方便,18%的人说公共汽车太慢,还有11%的人说公交服务不可靠。

但事实上,唯一能确保巴士运输通畅的办法是不堵车。这意味着给公共汽车提供优先线道。但是这令公众哗然,甚至引起诉讼,因此官员们犹豫不前。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