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不动武也能除掉金正恩的方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朝鲜第六次核试验之后,美国宣布“军事应对”,让半岛再次战云笼罩。但也有美媒提出,除了军事行动,美国还有通过其它手段瓦解朝鲜政权的选项。

9月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WSJ)》发表一篇社论《能除掉金正恩的方法》。

文章认为,美国军事攻击可能夺走韩国、日本国民与美军数万人的生命,只能作为最后手段,美国和同盟国其实还有很多压制朝鲜政权的其它选择。文章提出了包括外交、情报、军事、经济、金融、谍报、法律执行层面的“一揽子政策”,并将之命名为“Dimefil”。

文章表示,首先可以在外交上孤立朝鲜,同时通过脱北者加强收集朝鲜内部情报,还可以推动朝鲜精英阶层脱北或发动内部政变,让朝鲜政权陷入混乱。

在军事手段方面,文章提出通过加强导弹防御体系来降低朝鲜核威胁,在韩国从新部署核武器,展示对朝鲜核攻击的报复能力等。文章还提到了依据防扩散安全倡议(PSI),可以跟踪朝鲜武器出口和扣留船只。

在经济上,文章主张推行全面制裁与朝鲜交易的第三国企业和个人的“间接抵制”。

文章认为,推翻朝鲜政权“是向朝鲜居民提供没有核威胁的最佳生活的方法”,并主张朝鲜半岛“在韩国的主导下实现统一,是最理想的”,但预料北京会表示反对。

事实上,在朝鲜7月两次试射洲际导弹后,就曾传出川普政府谋划政变推翻金正恩政权的消息。

8月2日,日本JBpress网站报导,川普政府好像正在研究推翻金正恩的具体计划。川普总统的意思是,通过美国情报机构告诉朝军一些关键人物,如果任由金正恩开发核武,美国将不得不采用军事手段毁灭朝鲜现有体制。如果美国许诺金正恩倒台后维持朝鲜体制,这些将军或为自保发动叛乱打倒金正恩。

《华尔街日报》7月30日的文章也表示,美国需要向朝鲜人民和精英宣传金家政权真实面目。如果朝鲜军官们相信金正恩正将朝鲜政权引向灾难的话,可能会密谋推翻金正恩。而北京为摆脱金正恩这个“政治包袱”,或许也会支持朝鲜军队发动政变篡夺政权。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