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金砖峰会” 公民被扰律师被扣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讯】金砖五国领导人峰会期间,福建厦门安保措施空前,北京维权律师陈建刚前往福建龙岩市长汀县办案,在厦门机场被扣,连居住在福州的公民也遭到骚扰,被迫逼迁。

9月6号,福州公民庄磊告诉新唐人,厦门“金砖会议”9月5号已经闭幕,但当地各类安保、维稳措施仍戒备森严,不少访民和维权人士峰会期间失联,至今还没有任何消息。

福州公民庄磊:“我自己本人也是受到骚扰,就是在会议期间要求我搬迁,我原来租的地方,他(警察)就三番五次的来捣乱,雇了4、5名陌生人闯到我的住处。莫明其妙嘛,我住在福州而已,3号开会嘛,在1号的时候,就叫人冲到我房间里叫我一定要搬离。”

福州公民庄磊说,警方除了要求他搬迁外,还要求他峰会期间不要发声,另外还有人仅仅因为峰会期间路过厦门也被带走遣返,扰民程度让人愤慨。

4号晚,曾代理湖南维权律师谢阳案的北京维权律师陈建刚,前往福建龙岩市长汀县会见当事人,在厦门转车时被带走。

福州公民庄磊:“陈建刚律师他是来福建办事,他要过厦门去转车去其它的地方,结果受到严重骚扰,又尿验,然后又到派出所做笔录啊,又关到宾馆里面啊,然后还口头威胁他说,像你这种情况是遇到‘好人’了,否则我关你三天没商量。”

4号晚,陈建刚发出信息说,自己从北京到厦门,飞机一落地,乘务员就告知各回原位,然后3位警察上机,强行将他带到厦门机场公安分局,搜走证件登机牌,然将他关进一家酒店。直到晚10点半左右才释放。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