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打败苹果.Google!亚马逊研发经费抢第一

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全球科技企业,亚马逊在研发经费中抢下第一,达到161亿美元,Alphabet以139亿美元紧追在后,Intel的127亿美元抢下第三。苹果排第五。

2. 报业集团Tronc 一美元收购纽约每日新闻

美国报纸业处于动荡的最新迹象,拥有“洛杉矶时报”和“芝加哥论坛报”的Tronc集团,以一美元,收购有将近百年历史的纽约“每日新闻”,换算台币仅仅30多元,几乎没花什么钱就买到,但须承担其退休金和营运负债。

3. 又遭断货!韩现代汽车再一陆厂停产

韩国现代汽车表示,由于付款延误,一家供应商拒绝提供零部件,导致在中国的一家工厂停产。这是数周以来生产第二次出现中断。

4. 睽违三年 鸿海将在日发债82亿元

日经新闻报导,鸿海因为去年收购夏普在日本打开知名度,并看到机构投资人的广大需求,计划在日本发行总额约300亿日圆的公司债,相当于82亿台币。对此,鸿海没有评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