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妇女频被袭 引发社区担忧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讯】近日,旧金山华人聚居的访谷区和肖化区 ,发生多起华人妇女被袭击的事件。访谷区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表示,华人特别是老年人,要注意人身安全,同时呼吁警局要采取措施,保障社区安全。

根据旧金山警方的报告,8月31号早上,一位81岁华人妇女在湾景区一处公车站候车时,被51岁非裔妇女米勒推下四呎高的月台,头部受伤。而在5月至8月间,一名19岁西裔青年,涉嫌从公车跟踪华妇,在肖化区圣布鲁诺大道邻近地区攻击华人妇女。这些受害者年龄从20多岁至50多岁不等,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访谷区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这次好在没有打死人,但是在Palou和Oakdale以前已经打死一个老人,陈原先生,这次已经不是第一次,实际上已经发生了好几次。”

陈美玲表示,实际的袭击案件或许更多,因为华人遭受类似事件之后,往往选择不报案。

访谷区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第一可能是语言的问题,第二是亚洲人很爱面子,不想让别人知道受人欺负了。觉得这是小事。”

陈美玲鼓励大家报案,多参加警局组织的社区沟通会,反应问题,并呼吁警局提出解决办法。

访谷区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每一次你不报案呢,情况越来越严重,最终搞到命案就太可惜了。”

陈美玲也建议警局,加强与社区民众的互动与联系。

访谷区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现在我们的湾景区还有英格赛还有其它的区的警察每一次开会都是用英文,民众去几次听不懂,他们去干什么呢?所以我觉得警察应该要改良。”

陈美玲还表示希望在华人聚集的地方能多安装摄像头,监控犯罪。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