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红色洗脑又一波 电视剧接令讴歌党国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讯】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发改委等5个部委,日前发出联合通知,要求制作单位拍摄大量所谓“讴歌党”、“讴歌祖国”的电视剧,同时规定影视剧未经审批,不能在网上播出。

中共广电总局、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5个部委,日前联合下发《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共有14条内容,其中第一条要求,2017至2021年,制作单位要推出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的电视剧,以发挥所谓的“示范引领作用”。

大陆独立撰稿人朱欣欣:“人事部它掌握了职称、聘人、编制权力,它也想从人才、人力上帮助推广发展符合官方意识形态的电视剧。发改委掌握了财权,它想从资金上来扶持所谓的官方的电视剧,宣传党文化、党的意识形态。这几个部门可以说是,通过综合的手段来推广中共的意识形态。这也说明这几年来,电视剧仅有的这么一点自由的空间也就没有了。”

通知中还提到重点扶持“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电视剧,并要求央视综合频道和电视剧频道、各省卫视综合频道、从事电视台形态服务的重点视频网站,每年都要在黄金时段安排播出重大革命历史、农村、少数民族、军事等题材电视剧,以“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对此,评论指出,这是中共惯用的红色洗脑手段。

朱欣欣:“中共靠电视剧各种宣传来对历史进行造假,就是要制造这种谎言,通过这样的所谓历史电视剧,一方面对人民洗脑,让人们把假的当成真的,同时也是通过所谓的红色历史电视剧,来为中共的专制的合法性来提供辩护。”

大陆独立撰稿人朱欣欣认为,要求播放少数民族题材电视剧,是因为这些年来,民族矛盾特别尖锐。其实是中共在民族政策上实行了大汉国主义,才造成民族之间的冲突。

朱欣欣:“中共搞少数民族的电视剧的题材,就是要美化中共对少数民族的政策,同时也主要是给不在少数民族地区的这些汉族观众进行洗脑,让他们以为少数民族地区正如它们宣传的一样那么和谐,让他们支持中共的少数民族政策。”

通知特别提到,对电视剧、网络剧实行同一标准进行管理,要加强在思想性、艺术性上的内容把关,未取得新闻出版广电部门颁发许可证的影视剧,不得在网上播放。

诗人、文化评论家叶匡政:“强调国家意识形态吧,它不是一个行业,两个行业,或者某个行业出现的问题,它是整个全面的行业都感受到这种来自政治的压力,结果就是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人可以和你说话了,或者敢说话了,或者能说实话了,这就是它希望达到的。”

通知还表明,电视剧的投入成本分配要合理安排,严禁以明星为唯一议价标准。不得将收视率作为购片价格唯一依据,不得以收视率作为评价电视剧优劣和对员工进行奖惩的唯一标准。

朱欣欣:“它们知道这种撒谎言的电视剧不可能有很好的收视率,只好把这条标准取消,主要是按它们所谓的政治正确的这个标准来评价电视剧,而不是靠观众的口碑,它们恐惧老百姓的民意,老百姓的民意就是通过收视率来反映。它也是害怕明星的效应吧,有的明星在观众中有号召力。他们公然的为它们对电视剧的评价造假,来创造条件。”

针对湖南广播电视台日前被批“娱乐立台、党性不足”,多个节目遭下架整改,朱欣欣表示,这几年,反映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电视剧比较多,大家都爱看,中共认为主旋律内容太少,需要整改。而所谓的主旋律,就是官方所宣传的那些政治理念,宣传所谓的爱国主义、爱党,无非就是要愚民、进行精神奴役。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