撵走穿“让美国再次伟大”T恤学生 美高中女教师引发公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6日讯】 近日,美国乔治亚州一个高中女教师把两名学生赶出教室,原因是这两名学生身上穿的T恤印有“让美国再次伟大”这句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竞选时的口号,她把这句话比作“纳粹党徽”。学生当场拍摄的视频在网路上公开后引发轩然大波,社会舆论几乎一边倒批评这名教师的做法错误,学生和家长们纷纷给予她最低的差评。

9月3日,一段题为BREAKING: TEACHER BANS TRUMP SHIRT FROM CLASS, COMPARES IT TO A SWASTIKA(破坏:教师禁止川普衬衫进入课堂,她把这样的衬衫比作纳粹标志)的视频出现在网路上,迅速引起众多网友的围观,并引发一场社会舆论的轩然大波。

“转折点美国” 获得的这段视频显示,乔治亚州切诺基郡河岭高中的数学老师林•奥列斯基(Lyn Orletsky)在上课的时候,要求两名身上穿着印有川普总统竞选时的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T恤衫的学生离开教室。她声称,她不能允许学生穿着印有这种标语的T恤上她的课,就像学生不能穿印有纳粹党徽的服装到学校来一样。

林奥莱斯基说:“请离开。至少这堂课你们必须离开,我不管其他课堂是如何处理的。”

最后,这名教师要求学生把T恤衫的里面翻到外边来穿,这样看不到那句口号才可以在教室里上课。

这件发生于今年8月31日的事件被课堂上的另一名学生录下视频,之后这段视频在网路上被公开。

视频的发布者还评论说,这名教师把美国公民通过民主选举选出的美国总统与搞种族灭绝的纳粹相提并论不仅是个错误,而且也反映出媒体的误导潮流。对候选人有批评是可以允许的,但这样不负责任地用纳粹的污名来诋毁美国总统,不仅是对道义的破坏,对美国社会也是有害的。

该视频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 )上公开后,引发舆论的轩然大波,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批评这名教师的做法“太过分了”,指责她作为一名教师,不应该把自己的政治观点带到课堂上并强加给学生。

随后,在“评价我的老师”网站上(rate my teachers),学生家长纷纷给林奥莱斯基打了一星的超低评分。有家长留言说“这是课堂恐吓”;还有家长表示,自己不能接受让这样的教师来教育自己的孩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导,切诺基郡学区发言人芭芭拉雅各比(Barbara Jacoby)9月3日发表了公开道歉,明确指出这名女老师的行为是错误的,因为学生穿着印有让美国再次伟大标语的T恤到校,并未违反学校所在地区对学生服装的规定。声明并指,教师在课堂上谈论个人对于选举口号的看法是不妥当的。

该声明表示,事件发生后,河岭中学的校长已经在第一时间亲自向被赶走的那两名学生当面道歉。

观察者网则选取了一些网民针对这起事件的评论翻译为中文介绍给华人读者。




乔治亚州中学女教师因学生身穿“
川普T恤”而强迫他们离开教室的视频公开后,社会舆论几乎一边倒批评这名教师的做法错误。(网络截图)


相关视频: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