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被囚禁虎鲸不快乐 范范:它绝不想在浴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台湾艺人范玮琪范范)巡回演唱会2日在上海开唱后,隔天又与舒淇等一众艺人出席“帮助虎鲸母子重获自由”公益活动。在现场,她呼吁拒绝购买水族馆门票,并设身处地说,虎鲸“绝不想一辈子都生活在浴缸里”。

陆媒报导,范范2日在上海成功举行“在幸福的路上”世界巡回演唱会。这是她暌违三年、经历为人之母的角色转换后再度回到上海舞台。演唱会上,她一连飙唱30首歌曲,让粉丝大呼过瘾。

而对她人生中最重要的家人——先生黑人(陈建州)与儿子飞飞翔翔,这次也是继她在深圳开唱后第二次陪同到演唱会。虽然一路上双胞胎儿子吵吵闹闹,但也是她幸福的养分,让她格外珍惜这种机会。双胞胎儿子在演出前还用可爱童音喊:“妈妈加油!”让她备感温暖。

范范不仅在表演上竭尽全力,在公益活动方面也身体力行。她在上海站的演唱结束的第二天,一早就参加当地举办的“帮助虎鲸母子重获自由”活动。她穿着简单的公益T恤亮相,还非常有心地戴上了虎鲸形状的耳饰,与舒淇、陈柏霖等一众艺人一起响应活动倡导的宗旨。

感性的她深深体会到,被囚禁在海洋馆里的虎鲸不快乐。她表示,无论多大的水箱,都不及海洋的百万分之一,因此被囚禁在海洋馆里的虎鲸,都不得不在狭窄的水箱里来回游动,还被训练去做各种表演,才能得到食物。这让不少虎鲸都感染了疾病,甚至很低龄时就夭折。

范范设身处地说:“我绝不想一辈子都生活在浴缸里,与我挚爱的家庭分离。虎鲸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她希望人们注重动物权益,帮助虎鲸母子重获自由,她呼吁:“请拒绝购买任何水族馆或海洋主题公园的门票。”在她看来,“海洋哺乳动物不是我们的娱乐对象。”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台湾歌手
范玮琪(范范)资料照。(陈柏州/大纪元)


范范家人陪同她赴上海展开巡演,令她直呼非常幸福。(范范微博)


范范偕丈夫陈建州和双胞胎儿子赴上海展开巡演,令她直呼非常幸福。(范范微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