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怪病3年暴瘦 石修难忘郑少秋救命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68岁的香港资深艺人石修以童星出道,出演过数量众多的武侠和古装剧,大侠铁汉的形象深入人心。他近日受访时自曝,曾因罹患怪病三年致胃部丧失消化功能,暴瘦21公斤,遍寻名医无效、陷入人生低潮时,幸遇郑少秋秋官)挽救一命。

石修近日接受香港商台节目《1圈圈 星光背后》访问,自曝当年拍《杨门女将》剧集前曾一度患上消化系统怪病三年,胃部突然失去消化功能,吃一条青菜会原封不动地排出体外。一个月内,他的体重就从68公斤降到47公斤,走路毫无力气,迄今仍不知病因。他当时在太太的陪伴下遍寻名医,吃很多药都没能治愈。

正当他们夫妻俩都感到绝望并想放弃治疗时,幸得“救命恩人”秋官出手相助。他说,“这真是个缘分!”有一天阿秋对他说:“阿修,我认识九龙仔公园的一个太极师父,很犀利的,不如我们去试试吧!”没想到,他的磨难人生从此悄悄转向美好。

阿秋带着他找到师父。他感叹,“要知道那时候他有多忙啊,他陪着我一星期,每天一早6点就带我去打太极。”他说,之后真的很神奇,打了一个多星期太极,全身关节都变暖,食欲开始变好,消化功能渐渐恢复,3个月后,那怪病就消失。从此,石修将秋官视为恩人:“他救了我这条命!”他至今都对秋官感激不尽。

石修19岁时认识当时14岁的太太,两人交往九年后结婚。他感谢太太陪他渡过不少难关。当年他作为一线小生,常与不同花旦合作,却鲜有花边新闻。他在节目中透露:“人都有感情,特别是演戏的时候,长期对着对手,会出现假象,会不小心对对方投入感情。”但面对这些感情上的假象,他说他懂得处理及抽离,因为恩爱的夫妻感情和温馨的家庭给了他足够的信心。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香港资深艺人
郑少秋(左)、石修资料照。(宋祥龙,宋碧龙/大纪元合成)


郑少秋参与《万千星辉贺台庆》的“劲秋靓声王”项目排练探班活动资料照。(宋祥龙/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