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讯】接着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航空业天价并购 联合科技买下Rockwell

航空业出现史上数一数二的天价并购,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简称UTC)同意以230亿美元,收购同业罗克韦尔柯林斯(Rockwell Collins),跻身全球最大的航机设备生产商,合并后的公司将可提供更多样零组件,份量将超过波音及空中巴士。

2. “哈维”飓风余威 冲击美国及全球石化业

乙烯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石化原料,美国墨西哥湾区则是乙烯的主要产地,单单一个德州就生产美国近75%的乙烯,但“哈维”飓风袭击,让过去一周来美国聚乙烯产能关闭一半以上,专家预料不仅冲击美国制造业,全球供应链也将受到连带影响。专家估计,要到11月以后才能完全恢复原有的产量。

3. 中国取缔虚拟货币 比特币惨跌

中国宣布禁止首次代币发行(ICO),将其定调为非法融资,引发比特币价格大跌。9月4日,比特币兑人民币的报价,在10分钟内就惨跌近人民币600元,约新台币2,750元。

4. 韩媒:三星总部可能弃韩投美

南韩媒体报导,三星集团考虑将总部从南韩搬迁到美国,除了日前三星少主李在镕因涉贿案遭判五年刑期外,报导说,文在寅新政府也开始对财团祭出各种管制措施,让企业在南韩需承担较高的税负,目前三星的生产营运大多在南韩,截至6月止它们的总价值超过100兆韩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