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阁揆底定 林全心情好 赖清德重担一肩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5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台南市长赖清德接行政院长。蔡英文细数林全这一年多来的成绩,多次感谢林全的付出,而即将卸任阁揆的林全形容心情“有点像毕业典礼”,离去前还对媒体挥手灿笑,一派轻松,赖清德低头,似有所思,感觉重担一肩挑。

中央社报导,蔡英文今天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首先走入会场,林全赖清德并肩跟随其后。走上讲台时,赖清德礼让林全先行。

蔡英文致词提到,今天两位都在现场,“代表我们新旧内阁的沟通和交接,没有任何问题,所有的改革工作,都会继续推动。”并细数林全这一年多来所达到的成绩,她多次感谢林全的付出,她说,林全是有风骨的人、愿意为改革两肋插刀。

蔡英文致词时,林全双手轻松交握放在腿间,靠着椅背,面带微笑;坐在一旁的赖清德则,双手紧贴在大腿上,神情略显严肃。

轮到林全致词时,他一开始就说,自己今天心情“有点像毕业典礼的时候”。林全感谢赖清德,“愿意承担这个重责,让交棒工作顺利圆满,让我工作画下完美句点。”

即将接下阁揆重担的赖清德,今天仅简短致词,除了感谢总统对他的肯定跟信任,也向林全表达敬意,并感谢高雄市长陈菊的支持。

记者会结束后,离去前,林全回头对在场媒体挥手道别,满面笑容。在场媒体记者看到这幕,交头接耳地讨论“林全心情真的很好”。相较林全的轻松,新阁揆赖清德则低头,似有所思,紧跟着离开会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