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紧急研讨朝核 美国:金正恩在“乞求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针对朝鲜的第六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4日召开紧急会议。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在会上通报指,朝鲜此举是一次“危险的挑衅”。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乞求战争”。

朝鲜官方3日下午声称,平壤成功进行核试验,试爆了可供“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搭载的氢弹弹头。4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紧急会议,审议朝核问题。这是安理会在过去一周时间里第二次就朝鲜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在会上通报情况时指,朝鲜此次核试验的爆炸威力大于去年9月平壤进行的第5次核试验。估计爆炸威力相当于10万吨TNT爆炸当量。

费尔特曼说,朝鲜此举是一次“危险的挑衅”,安理会成员应保持团结,做出适当回应。面对朝鲜半岛的严峻局势,国际社会需要用一个全面、综合的回应,打破朝鲜“不断挑衅的循环。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谴责金正恩滥用导弹并发出核威胁,“这显示他在乞求战争。战争从来不是美国所希望的,但是美国的耐心不是无限度的,我们将捍卫盟国和我们的领土。”

黑利还说:现在是穷尽所有外交手段结束这场危机的时候了;这意味着安理会将很快制定出强硬的制裁措施。美国还将发布一份新的制裁决议草案,由安理会本周进行讨论。

同时,黑利大使还驳回了中国提出的,有关用美韩冻结年度联合军演,换取朝鲜冻结核活动的倡议。

黑利说:“有人提议的所谓‘冻结换冻结’的想法是一种侮辱,当一个流氓政权把核武器和洲际弹道导弹对准你的时候,你不会采取放松防卫的步骤。没有人会这样做。”

这次会议是安理会不到一个周之内召集的讨论朝鲜核及弹道导弹活动的第二次会议。

8月26日凌晨,朝鲜在江原道一带试射3枚短程弹道导弹飞越日本上空的导弹,安理会于8月29日召开紧急会议,强烈谴责朝鲜射弹行为,并一致要求平壤中止其核武计划。

此前的8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史上最严厉对朝制裁案”。包括禁止从朝鲜进口煤、铅、铁和海鲜。对此,朝鲜官媒刊文:谴责联合国新制裁,并称朝鲜永远不会放弃核计划。

美媒引述分析说,一旦半岛局势在本次风波后失去平衡,中俄等国可能会调整其“以谈判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既定方针,美朝近几个月间逐渐成型的短暂谈判窗口也将关闭。

而朝鲜坚持挑衅,自以为得计之时,恰恰正在其面临顺风车翻车的危险之时。

朝鲜最新核试验后,美国川普总统在被问到是否考虑军事选项时,回答“我们走着瞧”。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任何对美国或其海外领地的威胁,将会遇到大规模的军事回应,“我们并不寻求完全歼灭一个国家,但是正如我所说,我们有许多选项来这么做”。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