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同意加强军备 提升韩国导弹有效荷载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朝鲜9月3日再次进行核试,导致亚太安全局势更加严峻。白宫4日宣布,川普决定原则上批准提升韩国导弹有效荷载的限制。

周一,美国白宫宣布,总统川普原则上批准了韩国的军备级别,提升韩国导弹有效荷载的限制。这是美韩两国针对朝鲜试爆氢弹做出的政策调整。根据2001年的美韩协定,韩国此前的弹道导弹最大弹头重量只有500公斤。

川普总统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互通电话,达成了上述共识。

白宫声明,川普原则上还同意韩国购买美国价值几十亿美元的武器和装备。韩国总统办公室发言人证实了上述说法,并表示,这是目前应对半岛局势的有效措施。

白宫称,川普表示文在寅同意使用韩国掌握的所有手段,对朝鲜施加最大的压力。白宫还表示,针对朝鲜刚刚结束的氢弹测试,川普和文在寅承诺美韩双方进一步加强军事联合。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